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臺北市卓越藝術教育表演藝術研習

研習說明:
    今年的表演藝術研習規畫分為三的部分,第一部分是屬於表演藝術教學的內容,帶給中小學老師表演藝術教學的基礎活動,從這些基礎活動再讓老師從教學面發揮,如果擔任學校的表演藝術老師,可以在開學後能夠用有基本的教學能力和內容。第二部分是教育劇場,屬於劇場在教學應用的部分,這些年來議題的教學日益眾要,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內容必須涵蓋目前社會的新興議題,議題的教學必須透過某些技巧才能學生更深入,而教育劇場就是以表演的方式讓學生深入議題的一種好方法,在探討議題的同時也能學習表演相關的技巧,所以特別邀請李其昌教授來擔任講座,李教授這些年不但指導學生作這方面的論文,自己也親自帶領學生進行教育劇場的表演,所以邀請他在利用這方面的經驗,來帶領老師們,探索教育劇場理論和實作,同時也利用一天的時間邀請前九歌兒童劇團的團長朱曙明來和老師們分享偶的理論和操作,讓老師們對於偶戲的應用有更身的了解。第三部分是專業劇場表導演相關的實作,研習將分兩組進行,由我和陳彥廷老師分別帶領老師們從讀劇開始,作完整排練過程,在排練過程中同時帶給老師表演和導演相關經驗和理論。

    總體的目標是希望老師經過這三週的研習,能夠作表演藝術教學,或能將戲劇應用其他學科的學習,當然能夠體驗劇場排演和表演的過程。在表演的深度是逐步進階,但也是相輔相成的內容,老師最好從第一週到第三週都參加,如果曾有相關的經驗,選擇其中一週來厚實自己表演的相關經驗也非常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